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将择机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04: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将择机整体上市
广汽推出概念车 朱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朱宇

  在4月20日开幕的第十三届上海车展上,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宣称:“广汽集团的上市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我们将视市场和审批情况择机实现整体上市。”

  作为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鼓励实施兼并重组的企业之一,曾庆洪表示:“广汽集团正按照优势互补与互利共赢的原则,与国内外相关企业寻求合作,并将根据需要实施兼并重组或合资合作。”

  据曾庆洪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广汽集团产销汽车11.5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31.5亿元,利税总额46亿元。今年8月,广汽日野重型卡车将正式投产,进一步促进广汽集团在商用车领域的发展;此外,广汽集团正在筹备汽车金融和汽车保险公司。

  本届上海车展,广汽集团首次携投资企业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以集团形式亮相,同时展出了包括自主品牌概念车和合资企业新车型在内的九款展车。

  广汽集团在本届车展上带来了其最新研发成果,除呈现了自主品牌的VIP-Lounge概念车、先进混合动力概念车(AHEV)、新概念四门跑房车(4-Door Coupe)外,还展示了包含自主知识产权技术“车载催化重整供氢模块”及“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广汽清洁能源动力系统等等。

  在自主品牌方面,曾庆洪透露,今年下半年,广汽集团将发布自主品牌轿车的产品品牌、标识和宣传口号。2010年的8月份左右,广汽集团的自主品牌中高档轿车将正式投放市场。

  根据广汽集团品牌战略的需要,在此次车展上,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