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立医院改革或带来结构性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05: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从实施方案对公立医院改革的预期来看,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以从结构上把握两类投资机会。

  国家要加大民营医院的比重,民营医院的发展将会大大提速。我们认为,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将来肯定是由公立的大型国有医院来承担,而民营医院的机会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来自群众的特殊医疗需求,例如牙科、美容、生殖健康等领域,这方面的上市公司有经营牙科口腔医院的通策医疗(000763)。公立医院的改制,将给这类民营资本带来大量可供选择的投资标的,而规模的扩大和收购原有口腔医院的扩张模式,是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增强的保障。而且,三年试点释放出的医院资源,不会对公司现有的经营造成冲击。另一方面,针对高端富裕人群的私立医院是另一个发展方向,虽然医院不可以直接上市,但投资者可以关注控股型的上市公司。

  公立医院逐步改革成公益性质的医院过程中可能会带来一些投资机会。例如国家一直倡导的医药分离,如何切断医院药房与医院之间利益关系是其中的关键之处。我们认为,各地进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中必然采用多种模式进行探索,投资者可以利用这个窗口期观察可能的改革方案,从中发现可能的投资机会。例如,南京医药(600713)采取的药房托管模式,或者将医院门诊药房剥离至零售药店的部分剥离模式,都有可能为相关的公司带来结构性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