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笑云博客就庄托论万点论等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6:09  新浪财经
赵笑云博客就庄托论万点论等发表声明
图为赵笑云。(图片来源:中国证券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赵笑云欲重出江湖”的消息,其中不乏对赵笑云的“口诛笔伐”。对此,赵笑云博客针对“出逃国外”、“庄托论”、“万点论”等质疑发表了一篇声明

  声明称赵笑云当时出国是因为他认为资本市场将出现较长时间调整,为学习国际先进投资理念而出国求学,并非“出逃国外”和“逃避监管”。赵笑云表示,在留学期间曾多次回国,并向管理层多次汇报。

  对于东方趋势当年被证监会暂缓咨询资格,声明表示“管理层从未做出任何关于东方趋势或我本人有违规违法行为的结论”。东方趋势并没有“严重违规、遭到管理层严厉查处”。

  赵笑云曾因推荐青山纸业而被称为“中国股市第一庄托”,对此,他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当年对青山纸业做过详细的调研,认为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青山纸业大幅下跌的宏观背景是中国股市整体近60%的大跌”。声明认为,不能“片面地以个股跌幅较大为由进而冠之以黑嘴庄托之类恶名。”

  据媒体报道,赵笑云认为沪指将上万点,声明中表示,A股将上万点是出自赵笑云2001年所出的《笑看风云》一书,现在只是陈述并重复2001年的观点。赵笑云声明认为,“万点论并非耸人听闻”,“2011年前后至2019年将展开跨度8年的新一轮牛市,2015年沪指可达万三点,2019年沪指可达万九点,逼近两万点关口。”

  此外,近日的媒体报道指赵笑云回国将用10亿英镑进行投资,并已经筹建润天华创投资公司。对此,声明称“本人留学期间与多家国际大型投资机构有经常性的交流合作”,“这些机构考虑将其可投资资产的10%进入香港和大陆市场。我先期只是做为其特别投资顾问为其进入大中华市场提供政策、法律与投资组合的咨询服务,这些投资初期与润天华创投资公司无直接的业务关系。”

  最后,声明称“回国后,本人将以一个普通的投资者身份,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完全接受国家相关部门的监督”。(古月)

  附:赵笑云简介

  赵笑云,原北京东方趋势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红极一时的股评家,有人尊之为“中国荐股第一人”,有人贬之为“中国第一庄托”。

  2001年9月11日,赵笑云在“南北夺擂”模拟比赛中买入青山纸业,并在多家媒体上力荐该股。而当日该股换手率25%,收跌5%,资金大手笔出逃迹象十分明显。此役令他声誉剧损,身负“庄托”骂名迅速淡出了公众视野,远赴英国留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