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动性弹药足反弹仍将延续

上证指数

  证券时报记者 成 之

  本报讯 近日,中金公司研究部、东方证券研究所、国金证券研究所分别发布了各自的二季度A股市场策略报告。不约而同,三份报告均认为中国经济有望短期复苏,并成为影响二季度A股市场的重要因素。而在对股指运行态势的预判上,中金公司认为,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波浪式反弹将得以延续;国金证券认为,上证指数二季度将主要在2400-2700点区域运行,东方证券则认为,在二季度上市公司盈利上调5%假设下,A股市场的估值提升幅度有望达到12%。

  虽然都对经济复苏有一定预期,但三份报告对复苏强度与持续性的预期并不一致。相对较为乐观的是东方证券研究所,他们认为,出口改善和投资将成为中国经济本季复苏的主要推力,预期二季度工业生产及整体经济的环比增长速度将高于1-2月份的水平,工业生产和经济将进一步复苏。中金公司也认为,领先指标、行业数据和政策效果使得经济反弹在二季度显现。但中金公司也指出,宏观经济目前还难言反转,经济转型难以一蹴而就。国金证券的看法相对偏谨慎,他们认为,大致从3季度开始,投资增速将有所回落,意味着由投资所主导的经济刺激效应可能在3季度形成峰值。

  流动性因素仍是推动近期市场的主要因素。中金公司认为,中国仍有足够空间维持较宽松的货币政策,二季度中后期可能出现新一轮包括法定准备金率与利率下调等的政策变化,利好对利率与货币供应敏感的行业如金融、资产型的高杠杆企业等。国金证券也认为,泛滥的货币与封闭市场的组合结果可能是泡沫化的前景,虽然“大小非”减持与新股发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这一趋势,但货币政策的变化无疑是更重要的因素。

  基于对宏观经济复苏和流动性充裕的预期,三份报告均认为二季度A股市场仍有上升空间。东方证券认为,市场前阶段的上涨逐步被实体经济的走势所验证和支持,因此市场仍将进一步试错经济复苏的程度。根据东方证券的模型,在二季度上市公司盈利上调5%假设下,A股市场的估值提升幅度有望达到12%。中金公司则认为,与1季度相比,宏观经济环比改善的确定性显著加强,市场流动性依然保持充裕,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波浪式反弹有望延续;国金证券则给出了相对具体的股指空间,他们认为,理性估值的瓶颈是2009年2.3-2.5XPB的估值压力,对应在沪指2400-2700点区域。而从目前企业盈利情况来看,除非发生大幅超预期的情况,否则很难突破以上区域。

  对于二季度的投资机会,三份报告的行业配置策略有一定差别。中金公司看好受益于经济环比改善确定性增强,存在补涨需求的金融、交通运输及基础设施板块;以及高贝塔周期性强但是前期涨幅不大的板块,例如煤炭(主要是动力煤)、钢铁、造纸、航空等。东方证券认为,受益于通胀预期、外贸恢复以及消费结构新变化的三大主题有望在二季度获取超额收益,另外还看好上海本地公司和光伏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国金证券则建议降低投资品和一般制造业的配置比重,相应提高消费服务类配置比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