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立电子首度公开回应 妥善善后认真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05:1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沈国亮 杭州报道

  得知证监会否决宁波立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的消息后,中国证券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立立电子,公司副总经理兼董秘陈卫忠接受了记者的独家采访。面对媒体密集质疑和监管者阵阵调查,沉寂九个月之久的立立电子第一次作出公开回应。

  中国证券报:4月3日证监会发审委会议否决了立立电子的首发申请。这是中国证券市场上第一例在证券发行过程中,资金已经募集到位的情况下做出的发行撤销决定。公司对此有何感想?

  陈卫忠:我们尊重证监会做出的撤销我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的决定。自2008年7月7日公司被证监会核查而暂停挂牌上市以来,我们一直相信证监会会公正、客观地核查,并等待他们的核查结论。

  我们浙江企业一直以来都习惯埋头做事,缺乏和媒体沟通的经验。所以没有做过公开回应,我们感到很抱歉。

  中国证券报:公司如何理解被证监会否决首发申请的原因?今后将如何处理这些问题?

  陈卫忠:根据证监会的核查,主要是早些年公司在规范运作上欠科学,对相关法律法规认识不够深刻,招股说明书由于认识上的原因没有按要求充分披露,公司相关决策制度存在一定瑕疵。

  对于证监会指出的上述问题,公司管理层将会作出深刻检查和反省。我们将积极、认真整改,并保证此类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再出现。同时,通过这次经历,汲取更多经验教训,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做到决策规范科学、信息披露严谨,使股东利益最大化,特别是保护中小股东利益。

  中国证券报:公司在退还中签者资金问题及善后处理上有什么安排?

  陈卫忠:非常感谢投资者对公司的关爱和支持,积极申购我公司股票。这次公司未能如愿上市,我们对投资者深表歉意!

  我们会根据证监会的要求,退回募集资金以及相关银行利息,妥善处理善后事项,保护投资人利益。

  募集资金存入专户后,按照证监会要求,一直保持冻结状态,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定活两便”的形式,实际产生的利息会高于按照同期活期存款利率计算的利息。我们将会按实际产生的利息和本金全部返还投资者。

  中国证券报:立立电子自去年7月初开始,除了公司自查,还先后接受保荐人核查、六部委联合调查,这期间,公司是不是面临很大压力?

  陈卫忠:六部委经过详尽调查后得出了“没有发现立立电子掏空浙江海纳的情况”的结论,这消除了公众对立立电子的质疑和误解,公司声誉也得到澄清。

  当然在核查过程中,由于长时间未有结论性调查意见,公司或多或少受到一些影响,但公司生产经营基本正常。

  中国证券报:立立电子经历了这次风波后,接下来有何打算?

  陈卫忠:今年一季度,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半导体行业出现低潮,公司不能上市,失去了募集资金的支持,募投项目按期实现确实面临很大压力。

  公司将认真部署下一步工作,要鼓舞士气,使公司全体员工不受上市不成功事件的影响。我们相信,员工们将更加精诚团结,努力工作,以振兴民族半导体产业为使命,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提高我国硅材料行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努力迈进全球一流半导体材料供应商行列,为我国半导体硅材料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