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CL集团08年业绩同比增长26.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3:59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吕 东

   3月26日,TCL集团发布2008年经营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4.14亿元,其中销售收入373.67亿元,同比增长2.46%(可比数据剔除了已转让的电脑业务和低压电器业务的销售收入),实现净利润5.01亿元,同比增长26.60%,公司实现经营性现金净流入5.04亿元。

  报告称,TCL集团2008年经营业绩取得稳定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经营效率持续改善以及主营业务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2008年,TCL围绕“健康”经营战略,迅速有效地完成了业务架构重组,促使各产业间协同效应得以加强,经营管理效率得到较大提高。同时,在全球供应链管理方面,公司实施关键流程再造,加强成本控制,明显提升了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带动了整个公司经营效率的提升以及各项财务指标的较大改善。

  在具体产业方面,TCL多媒体在急剧变化的市场环境下,液晶电视在国内和海外市场均获得了较大的增长。2008年总计销售液晶电视418.4万台,同比大幅增长233.1%;家电产业方面,尽管国内外销量趋势下滑,但公司通过调整经营和盈利模式,加强内部整合,实现了毛利率的同比上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