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连锁百强销售额及门店增速均放缓

  据新华社电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24日发布的年度调查报告显示,2008年,连锁百强销售规模达到11999亿元,同比增长18.4%,比上年回落2.6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1%,与2007年基本持平。百强企业门店总数达到120775个,剔除特殊因素,门店总数增长10.6%,是10年来增幅最低的一年。

  调查显示,国美电器集团以1045.9亿元的销售规模连续三年蝉联中国连锁百强榜首,苏宁电器集团、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大商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1023.4亿元、943.3亿元、638亿元、625.5亿元的销售业绩排名第二至五位。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2008年连锁百强企业大都保持了较快增长,行业的集中化程度并不十分明显。2008年连锁百强中前10家企业总销售规模达5794亿元,占连锁百强销售总额的48%,2005年至2007年这一比例分别为47%、48%和50%。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