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阳股份专注小家电业绩劲增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2:03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林玫娟

   今日,九阳股份(002242)公布了200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23亿元,同比增长122.5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8亿元,同比增长71.71%;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53亿元,同比增长124.52%;实现每股收益2.25元。

   公司年报显示,九阳股份良好的业绩主要来源于公司对营销、品牌建设和研发的投入。报告期内,九阳股份除豆浆机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保持高度稳定外,其他小家电产品市场占有率均不断提升。

  根据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的市场研究报告,2008年12月,九阳豆浆机市场占有率为86%,稳居行业第一位;料理机市场份额为37.8%,处于行业第一位;榨汁机31.7%,排名行业第一位;电磁炉的市场份额为14.36%,处于行业第二位;开水煲市场占有率为10.9%,位于行业第二位;电压力煲的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目前以6.75%的市场占有率升至行业第三位。

  同时,公司在报告期内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积极进行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不断推出高附加值产品,丰富产品线,优化产品销售结构,强化了公司的研发优势和技术壁垒。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公司已拥有专利技术204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93项,外观专利100项,公司拥有专利申请权182项。

  另外,九阳股份董事会提出公司2008年利润分配预案,拟以2008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2.67亿股为基数,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8元(含税),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股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