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股东高价认购添信心 振华港机涨声相迎

  ⊙本报记者 徐锐

  随着公司昨日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振华港机为期近一年的定向增发事宜就此圆满收官。引人关注的是,由于公司当前股价较增发价已“打六折”,或是受“公司大股东中交股份高价认购”这一消息刺激,振华港机昨日开盘10分钟后便强势封于涨停,收盘报10.71元/股。

  振华港机本次增发始于2008年4月9日,公司当时决定以每股17.78元的价格向中交股份实施定向增发,以此购买后者持有的上海港机100%股权及江天实业60%股权。由于本次交易旨在整合中交股份下属企业的港机制造业务,解决振华港机与上海港机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良好的经营前景令振华港机当日开盘便强势涨停。

  此后,中交股份在2008年5月以10亿元现金对上海港机增资,上海港机净资产规模的变化,使得振华港机修改了定向发行的股份数量。据此,公司在去年9月公告披露将本次定向增发规模增至近1.7亿股。

  由于当时二级市场行情的持续走软,股价的持续下跌令当时与振华港机同期实施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纷纷下调增发价,以此确保增发顺利实施。在此背景下,虽然振华港机去年9月时的股价也已大幅跌穿增发价,但中交股份仍坚持以原定17.78元/股的发行价注入资产。

  分析人士表示,以优质资产认购新股,大股东认购股份锁定三年不流通,认购价还远高于市价,中交股份的举措无疑向市场传递了其看好上市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