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人士认为富通新方案对平安影响不大

  证券时报记者 秦 利

   本报讯 在原有收购协议遭到富通集团股东否决后,法国巴黎银行日前与比利时政府签订了新的交易条款,巴黎银行仍计划以换股方式获得富通银行75%的股份,但收购富通保险资产的比例将由10%提高至25%,收购价也相应提高至13.8亿欧元。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平安对富通已经计提了157亿元人民币的减值准备,加上市场对富通的消息已经有些麻木,预计富通新方案对平安影响不大。

   平安证券分析师邵子钦认为,新方案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富通比利时保险的出售比例由10%上升至25%;二是富通集团对“有毒资产”的最大风险敞口将从10亿欧元降至7.6亿欧元。按照新协议,由于富通比利时保险业务出售比例增加,富通集团净资产将增加5.1亿欧元,至70亿欧元,折合2.84欧元/股。她指出,银行业务是富通集团主要的业务构成和价值来源,新方案并没有改变富通核心业务被掏空的局面,对于中国平安的意义有限。虽然富通事件仍面临不确定性,但平安投资富通的亏损已充分体现。

   另有市场人士认为,海外金融风险尚未完全释放,此次巴黎银行新收购计划能否获富通股东大会通过也未可知,加上中国平安大幅计提对富通的投资减值准备后,市场对相关消息的反应已减弱,因此预计该消息对平安影响不大。中国平安相关人士对富通新方案尚未发表看法。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新方案并未改变富通被掏空的实质,预计在4月份的股东大会上,平安可能依旧会投反对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