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强:创业板短期内还不是有利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2:55  第一财经日报

  周小雍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创业板推出具有积极的意义,但要选择合适的时机推出,目前看来,短期内还不是有利时机。

  “今年有可能推出创业板,但是何时推出则需要选择一个最佳时机。”贺强认为。

  “目前整个市场的状况还不是特别好,在短期内如果推出创业板,对于股票市场肯定是利空,不是利好。”贺强解释,因为目前股市总体资金还不充裕,目前的股市,虽然春节前出现反弹,但上涨的主要不是大盘股,而是中小盘股票。主要原因就是资金不充足。创业板如果推出,肯定会起到巨大的分流作用。创业板和主板有可能会变成跷跷板。“所以创业板应该在中国股市投资者信心不断增强、流入市场的资金不断增加的情况下适时推出。”

  对于创业板推出的批准企业数量,贺强认为:“创业板的盘子很小,我认为最好是一推就一批,不要只弄出几个来进行试点,否则会炒翻天。”

  贺强还表示,创业板的企业一旦推上去了,还要经过市场上优胜劣汰的过程。不是所有中小企业都可以通过创业板上市的,也不是所有创业板上市的公司都可以存活,应该有市场大浪淘沙的过程,最后留下很大一批精华的中小企业,让它们逐渐发展壮大,特别是高科技企业。

    相关专题:

    聚焦创业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