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市B指小幅收涨,成交缩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5:10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消息(上证报 林诗吟)

  25日,国资委日前发布《企业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工作指导》,国企新一轮并购重组大潮到来,受此消息影响,原本继续深幅调整的B指小幅抬升,早盘只是小幅下跌,午后因A股跳水被迫跟跌,但尾盘收复失地,双双翻绿为红。截至收盘,B股指数报145.57点,涨0.62%;深证B指报321.07点,涨0.40%。两市成交急剧萎缩,显示多空双方对将来走势较为迷茫。

  氯碱B股(900908.SH)、海欣B股(900917.SH)、陆家B股(900932.SH)等大盘股一度领跌,是沪市B指绿盘的主要原因,上述三股早盘分别下跌了3.45%、3.25%和2.55%,但午后同时反弹。沪市领涨的是海立B股(900910.SH)、沪普天B(900930.SH)和伊泰B股(900948.SH),收盘分别上涨4.68%、3.89%和3.69%。深市万科B(200002.SZ)等也在跌幅榜前列。两市有许多个股平盘或者窄幅收盘。除去ST股,沪深个股仅深基地B(200053.SZ)涨停,报5.05元。

  从盘面观察,与周一相反,两市B股几乎全部呈现调整,权重股多数下跌。板块方面,受惠于相关振兴规划激励,汽车类个股有所表现,地产股方面则走势分化,多数地产股位于跌幅前列,尤其是万科B、招商局B的下跌对指数造成拖累。

  分析指出,股份回购是解决B股历史遗留问题的途径之一,B股回购的顺利实施说不定可以为逐步解决B股问题打开一个突破口。当然,实施股份回购是要有一些条件的。无论是丽珠集团还是长安汽车,B股较低的估值水平以及B股相对于A股股价的高折价成为两者共同的特征,此外,良好的经营状况和充裕的现金流也是实施股份回购的先决条件之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