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投能源小非QFII胜利大逃亡

川投能源小非QFII胜利大逃亡

  证券时报记者 仁际宇

  本报讯 借助四川新光硅业不菲的投资收益,川投能源(600674)2008年的每股收益,创出了1993年上市以来的新高,达到0.56元。但令人叹息的是,川投能源的小非们以及“先知先觉”的QFII,却在2008年第四季度上演了胜利大逃亡。

  公开资料显示,川投能源有5家小非在2008年10月29日获得解禁,而在年报当中,这5家小非全部从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消失。更让人觉得巧合的是,就在解禁后的第二天2008年10月31日,川投能源宣布停牌。2008年12月2日,川投能源宣布将通过非公开增发收购控股股东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48%股权。加上停牌前一天的涨停,川投能源股票停牌前后连拉7个涨停板。在2008年10月29日“及时”解禁的小非们几乎可以说是被天上掉下的馅饼砸中了。

  在川投能源股票连续出现涨停的同时,随之而来的是公司股票换手率的飙升,2008年12月11日当日,川投能源的换手率甚至超过了30%。除了小非们四季度的胜利大逃亡,如此剧烈换手也直接导致了川投能源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大换血。截至2008年12月31日,川投能源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7个新面孔,原本包括雷曼欧洲在内的两家QFII失去了踪影,而中国银行托管的三家基金成为了川投能源流通股东中的新主力。

  根据年报,川投能源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约5.2亿元,同比增长43.04%;实现净利润约3.6亿元,同比增长487.36%。

  川投能源净利润的突飞猛进,主要是依靠在新光硅业38.9%股权的投资收益。2008年度,川投能源从新光硅业获得了约3.1亿元的投资收益,占其当期营业利润的75.6%。不过,对比川投能源去年前三季度的投资收益,川投能源在第四季度仅获得投资收益约5793.9万元,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趋势。川投能源表示,在金融危机、供需压力等因素的影响下,多晶硅行业供需矛盾将发生一定的变化,产品价格随市场变化波动较大,但新光硅业仍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川投能源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