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份大宗交易减持规模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5:1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梁艳红

  绿大地19日公告,近期公司第二大股东和第四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出售公司股份。随着前期市场强劲反弹,沉寂一时的大宗交易平台又活跃起来,2月以来,16家公司的大小非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股份,创单月大宗交易减持规模新高。

  2月减持市值达14.75亿元

  由于近期A股市场持续反弹,大小非股东逢高减持的意愿也不断增强,大宗交易系统也成为了减持的主要通道。据统计,2月以来大小非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完成减持交易27笔,涉及16家上市公司,减持股份数量达16255.07万股,减持市值约为147537.1万元。

  在16家公司中,减持股份数量超过1000万股的有8家。其中,中体产业股东减持数量最大,金保利亚洲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系统3次累计减持中体产业股份2450万股,减持市值约为21744.66万元。

  在股票价格出现反弹的同时,大股东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情况也在增多。2月份有6家公司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股份。减持市值最高的为中路股份,该公司大股东上海中路(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股份1065.29万股,减持市值约为23555.34万元。

  逢高减持意愿增强

  虽然2月份还有6个交易日,但大小非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上市公司股份市值已达14.75亿元,创下新高。

  自2008年2月起,大小非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股份的数量和市值不断攀升,所涉及的上市公司数量也逐渐增多。12月减持规模达到高峰,有20家公司的24个股东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股份27601.45万股,减持市值约为122869.12万元。由于年底许多公司面临业绩压力,大小非股东也频繁利用减持来实现投资收益,借此提升业绩。

  进入2009年,1月有11家公司的11家股东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股份19863.97万股,减持市值约为105349.6万元。从减持数量上看,1月大小非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股份数量环比下降28.03%。随着市场反弹,2月份交易趋于活跃,减持市值创新高,环比上升40.05%,比1月多减持了42187.5万元。

  10只股票反弹幅度较大

  年初至今,市场反弹幅度较大,上证综指上涨22.32%。而上述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的16只股票中,有12只股票反弹幅度超过大盘。

  其中,10只股票涨幅超过30%。反弹幅度最大的为宝光股份,从1月至今上涨了119.34%,其股东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700万股,减持市值约7406万元。中体产业和中路股份涨幅也较大,分别上涨了74.54%和64.15%,而相对应的,这两只股票的减持市值也都超过2亿元。

  而今年以来涨幅较小的股票中,瑞贝卡涨幅为3.91%,其大股东河南瑞贝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减持公司股份1250万股,减持市值约为13250万元。天津普林涨幅为19.39%,其股东减持股份2229万股,减持市值约为12098.43万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