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板首批公司优于中小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7:11  东方早报

视频:消息称管理层表态创业板上半年推出  媒体来源:第一财经《早市导航》

    东方早报记者 忻尚伦

  资本市场今年的重头戏——创业板的推出仅仅只是时间问题了。来自多方信息显示,创业板于5月1日后推出的几率极大。另据投行业内人士分析,不排除在创业板正式开张之前,中小板IPO先开闸的可能性。

  业内人士透露,现在并没有确定第一批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确切名单。

  “储备公司的资料都已经备齐,但还未递交。”一投行部负责人告诉早报记者。以他了解下来的情况看,首批登上创业板公司的质地会普遍高于中小板平均水平。

  据悉,目前上报国务院的发行方法就是去年上半年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第四稿。

  “目前来看,具体保荐、发行办法和流程都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上市门槛也是参照之前的规定,必须要确保企业质量和特色。”上述人士称,现在就看交易规则是否会有大的修订。

  此外,有媒体此前报道,创业板的涨跌停限制将是20%。但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确切:“首批上市企业,风险控制会更加严格。最终的交易规则还需监管部门最后定夺。”

  早报记者从几家投行处了解下来,目前他们口袋中的预申请上市公司和一年前的储备公司都有一定的区别。广东一家大型券商投行部人士表示,他手中的资源从数量上来讲,要比去年此时少了很多,大约就2家;但从财务状况上来讲,却更为优异,“要高出中小板已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

  而北京的一家投行则告诉早报记者,为了保证首批上市公司的质量,他手上的拟申报公司中,不乏颇具规模的一些新概念公司:“本来准备登中小板的,现在看创业板开闸几率更大,就转投创业板了。”所以,首批上市的公司中并不一定会有风投的身影。

  按之前的“管理办法”,上市标准分两套。第一套适用于相对成熟一点的企业,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两年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并且要持续增长;第二套标准实际上是一个补充标准,适用于不同行业、不同模式的千差万别的创业板公司,要求最近一年的盈利不少于500万元,营业收入不少于5000万元,最近两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30%。

    相关专题:

    聚焦创业板

    相关报道:

    创业板150候选企业名单一览

    中信证券报告指出创业板将开启创投行业春天

    创业板将在5月推出 开曼模式受阻创业板

    创业板涨停限制将是20%

    首批创业板或在新三板中选出

    创业板个股的壳不值钱 5月推出并无技术难题

    十年热盼创业板 欲迎还拒疑虑多

    准创业板企业静候佳音

    创业板的风向标:投资者信心

    业绩持续增长难达标 创业板上市资源或受限

    创业板IPO管理办法可望两会前公布

    IPO重启窗口仍不明朗 中小企业转投创业板

    发行二部替换非公部 创业板发审部变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