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家601大蓝筹的故事 周二是关键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1:26  中国证券网

三家601大蓝筹的故事周二是关键一天

三家601大蓝筹的故事周二是关键一天

三家601大蓝筹的故事周二是关键一天

  ⊙黄硕

  周一,大盘高开高走,收盘涨43点。热门板块全面开花。但最值得留意的莫过于大蓝筹股的启动。当周一见到中国铝业(601600)涨停、中国远洋(601919)涨停、工商银行(601398)勇夺全球银行市值第一名时,忍不住开始留意起大蓝筹的走势了。

  工商银行的第一。虽然近日工行、建行、中行的走势远不及A股里的小银行股,但我们却意外地获知: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位居全球银行市值榜的前三名。这是因为:金融危机严重打乱了世界大银行的市值排名,花旗银行、美国银行和瑞士银行等从前占据主导地位的银行排名纷纷下滑,而中国银行业的领头羊则进一步提升了它们的榜上位置。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上,工行、建行、中行位居前三名,英国汇丰银行、美国摩根大通银行、美国富国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日本三菱UFJ银行、美国高盛公司、中国交通银行分别名列第4—10名。

  中国铝业的涨停。近日中国铝业与力拓的题材是媒体关注的重点。最新说法是:中国铝业与力拓矿业的交易谈判已经到了最后时刻,若无意外,这个总额百亿美元的交易将于2月12日之前达成。接近交易的消息人士称,目前是力拓着急,中铝则是在相对有利的谈判位置,力拓此前的市场表现可以说是跌到了最低谷。同样在近日,高盛发表报告将中铝H股评级从中性调高至买进,并列入确信买进名单。以至于中铝A-H股在周一皆同时出现暴涨行情,而中国铝业最近5个交易日的涨幅高达35%。

  中国远洋的涨停。其实从上周五起,关于航运业重要指标波罗的海综合运费指数(BDI)走强的消息便已广为媒体报道。但偏偏上周五中国远洋因开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而停牌。以至于上周五,虽然航运指数的好消息不断,但缺乏带头大哥,航运股的涨幅明显不如其他板块。本周一,中国远洋开盘不到10分钟便冲上涨停,算是弥补了上周五停牌的损失。或许只有这样的强劲走强,才对得起BDI指数吧?从去年12月初达到最低点至上周四,BDI指数已经反弹近100%。上周四BDI指数大幅上涨了14.63%。此轮波罗的海综合运费指数反弹主要是由铁矿石贸易推动的。而中国远洋A股股价从去年底迄今的反弹幅度才40%,甚至不如BDI指数的涨幅,看来还有后劲。

  周二是关键的一天,将有敏感数据披露——1月份国内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品价格指数(PPI)将同时亮相,成为近期我国经济局势的重要看点。假如这一关平稳渡过,那,这几家带“601”板块的大盘股未来更是如虎添翼。

    相关报道:

    两角度捕捉蓝筹股结构性机会

    国金周报:重点布局大盘蓝筹基金

    牛年红盘启动 蓝筹发力上攻

    大盘蓝筹整体走强 有色煤炭领涨

    002再被抛弃:大蓝筹掌握反弹主流

    私募达成波段行情共识 选股弃题材取蓝筹

    5大利好 蓝筹助推吃饭行情

    蓝筹股行情开始启动了吗

    大盘蓝筹整体走强 A股市场重拾升势

    股指维持强势 蓝筹品种推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