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化:两巨头业绩仍有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09:54  东方早报

  近两个月国际原油价格围绕40美元/桶上下波动,我们预计短期内油价仍将继续低位徘徊。欧佩克将在3月份决定是否加大减产的力度,这将影响到二三季度的油价走势。国内炼油毛利保持在较高水平,但是由于需求萎缩,销售毛利持续下滑。受原油价格稳定和库存较低的影响,国内石化产品价格近期有所回升,但由于下游需求依旧低迷,价格反弹幅度有限。

  维持中海油(883.HK)“推荐”的投资评级和8.2港元的目标价。我们认为中国石油(601857)和中国石化(600028)2008年的盈利都将大幅低于市场预期,从而给短期股价带来冲击。而由于油价较低,我们认为两大公司一季度的业绩也将面临风险。

  中金公司研究部

    相关专题:

    石化业振兴规划将提交国务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