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共和党参议员放言作梗奥巴马经济刺激计划过关有点悬

  据新华社电 美国多名共和党参议员1日表示,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提出的总额819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如果不经全面修订,可能难获国会参议院放行。

  共和党参议员认为,这项经济刺激计划对私营企业减税力度不够,可能造成资金浪费。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表示,经济刺激计划的制订没有遵循奥巴马先前所提两党合作原则,因此引发不满,可能难获参议院批准,必须进一步修改计划内容。

  不过,大多数共和党州长持相反观点。阿拉斯加州州长、去年大选时的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和佛罗里达州州长查理·克里斯特均将专程前往华盛顿与共和党参议员会面,要求他们尽快通过经济刺激法案。

  这项经济刺激计划1月已获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定于本周由参议院审议。计划内容包括追加财政预算、出资建设道路等基础设施、发展新能源产业和减税等。

  民主党人士先前表态说,欢迎共和党方面就计划修订提供意见,但眼下经济形势需要参议院尽快放行经济刺激计划。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参议员迪克·德宾说,两党议员应当积极合作,不应以“需要修改”等政治辞令拖延批准计划。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晚些时候表示,已经召集国会领袖于2日召开会议。他说:“我要所有议员牢记的一件事、也是我每天思考的一件事是数以千计的人正在失去工作。”他表示,人民无法承受政治虚耗代价,因为眼下情况紧迫。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