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逐日监测危机最新情况 开展压力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5: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本报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

  证监会1月25日消息,去年以来,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加剧,我国资本市场受到一定程度波及。中国证监会采取多项措施,以减弱金融危机对我国市场的影响。

  为加强危机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证监会成立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领导小组,逐日跟踪监测危机的最新情况,深入开展金融危机专题研究。组织开展压力测试,建立完善应急预案。

  针对涉外投资的风险问题,证监会督促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排查境外投资情况,尽量减少投资损失。具体措施包括:及时稳妥处置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引发的华安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运作风险,平稳处理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合作的后续事宜;督促上市公司排查并披露境外证券和衍生品投资情况,严禁违规从事境外衍生品交易;加强境外期货持证企业监管;密切跟踪监测资金跨境流动,及时了解合资机构外方股东受危机影响情况,防范外部风险传导。

  此外,证监会还妥善处置期货市场极端行情的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道:

    证监会:QFII外汇额度去年新增28.6亿美元

    证监会去年稳妥处置华安QDII基金等运作风险

    证监会一统债市 牛熊转换企业融资股改债

    中国证监会招聘团赴美面试华尔街高管

    证监会发布回购新规加强监测防内幕交易

    证监会设网监办监测“小道消息”

    证监会将对国有股转让实时监测

    证监会:高度关注股市波动实时监测国有股份转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