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司年报露踪迹阿昌死守中兵光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01: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初一

  中兵光电今日刊登的年报显示,幕后举牌人“阿昌”一股未抛,仍是该公司第一大无限售条件股东。

  据中兵光电年报披露的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金顺法持股719.8571万股,沈浩平持股272.2319万股,金小红持股178.6363万股,三人分居榜中第一、三、四位。结合中兵光电2008年半年报和三季报披露的情况,上述三人的持股数量一直没有变化。

  本报于去年6月刊登的独家调查显示,上述三人账户其实均为隐居杭州的短线高手“阿昌”(沈昌宇)所控制,其中金顺法为沈昌宇之岳父,金小红为沈昌宇之妻,沈浩平为沈昌宇之父。

  由于中兵光电去年11月实施定向增发总股本有所扩大,金顺法持股比例已从原5%降至3.23%。不过,加上沈浩平和金小红(持股比例分别为1.22%、0.80%),隐藏在幕后的“阿昌”持股比例仍超过5%,为5.25%。

  有意思的是,在中兵光电这只个股上,“阿昌”的操作手法显然与其不恋战的风格相去甚远。去年第一季度,金顺法进入太极实业深长城、ST昌河等多只个股,结果自然是在市场系统性风险中铩羽而归。上述公司的三季报显示,金顺法已果断收缩战线,割肉甩卖了大多数股票,但其重仓持有的中兵光电却一股未抛。

  “阿昌”死守中兵光电,或许真的是他独具慧眼。中兵光电目前股价已基本回到去年最高水平,公司今天还公布了业绩亮丽的年报和10转增10的预案。不过别忘了,在本报独家调查刊登后,中国证监会已对中兵光电幕后举牌人进行立案调查。“阿昌”一股未抛,或许是无奈的一股也不能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