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牌照“花落”三家电信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01: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未来三年3G产业链或拉动近2万亿社会投资

  □本报记者 王婷 陈静

  

  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宣布,向国内三家电信运营商发放3G牌照。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已批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增加基于TD-SCDMA技术制式的第三代移动通信(3G)业务经营许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增加基于CDMA2000技术制式的3G业务经营许可,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增加基于WCDMA技术制式的3G业务经营许可。

  对于三家运营商获得牌照后的发展,业内人士认为,由于3G投资巨大,三家运营商短期内将有一定业绩压力,长期将受益于3G增值服务带来的业绩提升。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此前介绍,三家运营商今明两年将为3G网络建设投资2800亿元左右。专家认为,3G牌照发放后,将形成一条包括3G网络建设、终端设备制造、运营服务、信息服务在内的通信产业链,未来3年该产业链将拉动1.8万亿到2万亿元社会投资。按照近期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工信部自元旦后就依照法定审批程序,及时受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书面申请,对三家企业的财务资质、业务发展和实施、网络规划建设等内容进行严格审查,于1月6日批准3家企业的经营许可变更,增加了3G业务经营许可。

  工信部昨日下午召集三家运营商主要负责人和专家等举行封闭式会议,就发放牌照一事进行商议并确定最终发放具体事宜。中国移动负责人表示,将以推动自主创新、发展TD-SCDMA为己任,全力以赴做好TD-SCDMA建设和运营工作,扩大网络覆盖,丰富业务种类,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3G服务。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负责人均表示,将严格执行相关监管政策,适时推出3G业务,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综合信息服务需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