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正面临全面转冷的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3:11  证券日报

  闫立良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30日刚刚发布的宏观经济景气指数预警信号图显示,中国经济正面临全面转冷的挑战。工业生产指数和居民可支配收入进一步恶化,财政收入、企业利润和货币供应持续偏冷。

   同时发布的其他宏观指标均不乐观,其中一致指标、同步指标和滞后指标均明显下挫,宏观经济预警指标即将进入“趋降”区域,是2002年以来首次濒临该区域。

   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和高盛(亚洲)联合开发的监测预警系统的监测结果表明,2008年11月我国的景气指数体系都出现连续的全面下降:先行指数下降0.7点,一致指数下降1.34点,滞后指数略升1.02点,预警指数下降8.0点。 (闫立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