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货航24%股权叫卖国航保留优先购买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1:50  中国证券网

  ⊙本报记者 彭友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拟转让所持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24%股权的消息,

  在市场上传了将近一年之久,昨日终于得到证实。

  昨日,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国货航”)24%股权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转让,转让方为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挂牌价格为79778.2272万元。国货航的另一股东中国国航,则不放弃优先购买权。

  据披露,国货航资产总额448595.11万元,净资产191055.93万元,2007年主营业务收入698983.37万元,利润总额-53793.01万元,净利润-52240.9万元。

  截至2007年12月31日,国货航净资产评估值为332409.28万元,对应的24%股权评估值为79778.2272万元。

  首都机场集团要求的受让条件为:受让方应当是国有控股企业;注册资本不得低于30亿元;已在中国境内具有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的管理和运营经验;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支付能力;本次股权转让不接受联合受让。

  此外,受让方应缴纳保证金1亿元。如挂牌期满只产生一家意向受让人,则采取协议转让方式进行转让,上述保证金转为交易价款的组成部分;如挂牌期满产生两家及以上意向受让人,则上述保证金转为竞价保证金,通过网络竞价方式确定股权转让价格和受让方。

  值得注意的是,首都机场集团还披露,国货航的其他股东不放弃优先购买权。目前,中国国际航空股份公司为国货航实际控制人,其已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持有标的公司76%股权。

  国货航是国内最大航空货运公司之一,2003年,由中国国航、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和首都机场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为22亿元,当时三家公司分别持有51%、25%和24%的股份。2008年1月3日,中国国航全资子公司中航兴业有限公司出资8.57亿元,收购中信泰富全资子公司Gold Leaf Enterprises Holdings Ltd.全部股份,从而间接获得Gold Leaf所持有的25%国货航股份。中国国航所持有的国货航股份由51%增至76%。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