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二纺狂抛海通551万限售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1:29  证券日报

*ST二纺狂抛海通551万限售股

  获4500万账上收入已摘星在望  

  吴敏

  从2008年的11月4日算起,*ST二纺已经从当日的最低价1.5元上涨到了近期的最高价3.08元,在今年行情如此差劲的情况下,其股价上涨了整整一倍。

  而驱动此股上涨的动力则是,众多机构对今年*ST二纺是否能够扭亏为盈的期待。

  12月29日,《证据日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ST二纺正在疯狂抛售所持海通证券解禁股,短短几个小时,就获取4500多万元进账。而三季报中,*ST二纺亏损不过4100多万元。

  抛尽海通股票获4500万进账

  *ST二纺董秘李勃向本报确认,公司已抛掉其持有的并且刚刚流通上市的海通证券股权551万股。

  说起*ST二纺的亏损,就不得不谈*ST二纺的纺织工业历史。

  *ST二纺全名上海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于1992年上市,主营范围是生产纺织机械及相关电子电器产品、通用机械、光电子技术产品、金属制品、塑料制品;非出版物的印刷及包装装潢印刷业务;技术服务;仓储营运、投资兴办企业;销售自产产品(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公司董事长李培忠,大股东是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41.92%的股份。而太平洋机电集团是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最终的实际控制人是上海市国资委。

  由于近年来纺织行业的不景气导致纺织机械也是日落西山。二纺机从2006年开始就一直亏损,从此就踏上了“披星戴帽”的日子。今年如果*ST二纺继续亏损的话,明年该股票将被暂停交易。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保住这个壳资源,争取重组,*ST二纺今年年末打出了一系列的扭亏组合拳,其中最后一项则是抛售其持有的刚刚解禁的海通证券股权,获得大笔投资收益。

  昨日,*ST二纺将持有的海通证券551.7366万股(占海通证券全部股权的0.07%)股票,以每股均价8.23元的价格,通过二级股票交易市场,进行出售转让。

  资料显示,*ST二纺持有的海通证券551.74万股,初始投资612万元,平均每股的成本大约在1.1元左右。海通证券昨日的价格区间在8.03元至8.53元,以每股8.23元来计算出售获取4500万元账面收入。

  向太平洋机电出售

  债权股权获利5400万

  除了在年末最后三天狂抛海通证券的股权赚取投资收益外,*ST二纺的大股东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也频频出手,吸收了*ST二纺2700万元的债权并买入其子公司良基实业的90%股权,使*ST二纺获取收益2700万元,为其扭亏做出了巨大贡献。

  2008年12月17日,*ST二纺公告显示,根据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发展规划,为有利于实现公司年初确定的经营目标,并减少目前经营利润的亏损。*ST二纺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将公司吴江梅堰化纤有限公司等二十一家应收账款债权出售给太平洋机电的决议。本次出售所涉及的应收账款金额合计为人民币27,016,453.23元,出售价格为人民币27,016,453.23。目前,公司已负责将上述应收账款明细账及其相关资料提供给太平洋机电。太平洋机电在协议签订后五日内全额支付受让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二纺机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