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振华港机获迪拜港3.43亿美元供货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03: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伟中

  在全球金融危机阴影下,上周末,当振华港机董事长周纪昌和总裁管彤贤同迪拜世界港口集团(DPW)高级副总裁穆罕默德的手相握一起时,一项共计87台、价值3.43亿美元的港口机械供货合同,在上海一锤定音。

  振华港机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港口机械供应商,十多年来,其集装箱系列产品已进入包括台湾和香港在内的73个国家和地区,并占世界市场78%份额。

  此次与迪拜港签订大额供货合同,是双方多年来在产品买卖过程中形成的良好合作关系的延续。据了解,2003年至2007年期间,迪拜港先后多次向振华港机采购了合计约7.35亿美元的集装箱起重机。两年前当振华港机首推自主研制的一举抓起两个集装箱的双40英尺新产品时,DPW就成为业内第一个“吃螃蟹者”。

  阿联酋的迪拜港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波斯湾南岸,扼守进入印度洋的海上交通要冲。前几年,DPW抓住全球港口业处于整合期的机遇,借助一连串购并交易一举跃身为全球营运规模最大的码头公司,以及第四大集装箱码头运营商,并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港口领域最有实力的投资管理集团。

  据穆罕默德副总裁介绍,DPW目前在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管理着48个码头,并拥有13个在建码头项目;公司计划未来数年内再投资建设10多个集装箱码头,预计到2017年,DPW所经营的集装箱码头年吞吐能力由现在的4500万标箱上升到9000万标箱。他明确表示,DPW今后将继续通过招投标形式向振华港机采购更多的港口机械设备。

  毫无疑问,DPW今后投资建设码头越多,振华港机供货机会也会越多。显然,这等于为振华港机的港口机械产品留出了更多的市场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