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证监局要求做好年报审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8: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田立民

  

  为贯彻落实证监会2008年会计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08年年报审计工作,西藏证监局25日召开了辖区上市公司、证券公司2008年年报审计工作会议。

  审计工作会上,西藏证监局局长杨代刚强调,会计师事务所应保持执业的谨慎,把握2008年资本市场和经济形势的波动给上市公司带来的新的问题和新的风险,有针对性的加强审计工作。对2008年年报的审计工作,杨局长对会计师事务所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贯彻风险导向审计,特别关注高风险公司和高风险环节;二要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客观审慎的发表审计意见,避免走形式;三要加强审计业务人员的培训,特别是要对以往审计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失误进行总结;四是要制订完备的审计策略和审计计划,并保证实施;五是要重点关注公允价值、资产减值准备、合并财务报表、金融工具、异常关联交易、违规担保、大额资金占用等九大审计要点,及时发现风险点;六是加强与被审计公司以及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及时反映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