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违规担保惹祸 江苏琼花下周起S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8: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彭友

  

  停牌已经一个多月的江苏琼花将于12月29日开市时起复牌,但从复牌起就将被实行其他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琼花”,公司董事长也已请辞。

  江苏琼花今日披露,公司被“ST”的原因是,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扬州威亨塑胶有限公司违规对控股股东江苏琼花集团有限公司、关联法人扬州海克赛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关联自然人于在青向个人借款提供担保;担保合同金额1785万元,涉及诉讼金额2149.5万元,占2008年6月30日经审计净资产的7.90%。由于琼花集团、海克赛尔、于在青到期未偿还债务,债权人向法院申请诉讼保全,因江苏琼花及威亨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法院先后将江苏琼花及威亨公司主要银行账号冻结。

  江苏琼花表示,由于公司及威亨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严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目前的生产线开工率仅达正常月份的60%。随着资金流转难度加大,产量可能会大幅下降。

  据悉,为了争取撤销“ST”,江苏琼花要求琼花集团及公司关联方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偿还由公司及威亨公司违规提供担保所形成的或有债务。若公司及威亨公司因违规担保问题造成损失,要求公司及威亨公司维权,以维护其他股东利益。

  同时,公司还要求经营层保证生产经营的正常化,设法解决资金周转问题。通过调整销售策略,采取缩短账期的方式销售产品,加快资金回笼的速度,以保证生产经营所需资金。

  12月25日,江苏琼花收到于在青辞去公司董事长的报告,因其本人利用江苏琼花及威亨公司公章,以江苏琼花及威亨公司名义违规对外担保,故辞去董事长职务,仍担任董事职务。江苏琼花同时选举董事顾宏言为董事长。

  江苏琼花今日同时披露违规担保情况称,截至2008年12月25日,公司及威亨公司共发现违规对关联方提供担保金额总计11175万元,占公司(合并)2008年6月30日经审计净资产的43.45%。上述担保合同是由江苏琼花实际控制人利用公司及威亨公司公章,以江苏琼花及威亨公司名义签署。江苏琼花实际控制人承认上述担保纯属其个人行为,没有经过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同意,其他高管及董、监事不知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