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洲系举牌 ST兴业城头再换“大王”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8:49  中国证券网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大洲系”的举牌,令ST兴业这个著名“三无概念股”的城头大王旗再次更换。今天,ST兴业披露“大州系”以5.01%持股比例首次举牌。

  ST兴业今日披露,公司12月24日收到厦门大洲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函告,截至12月23日,厦门大洲司及其实际控制人陈铁铭共同持有公司的股份达到97464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736%。其中,厦门大洲持有7269996股,陈铁铭持有2476425股。据了解,陈铁铭持有厦门大洲94.4%股份。

  厦门大洲表示,基于现有经营状况、经营规模以及自身的长远发展战略,公司通过举牌成为ST兴业第一大股东。在未来12个月内,厦门大洲不排除在合适的市场时机下继续增持ST兴业,亦暂无处置已持有的ST兴业股份的意向。未来12个月内,厦门大洲暂无调整ST兴业主营业务的计划。厦门大洲将以ST兴业第一大股东的身份积极选择合适时机推动ST兴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并通过规范ST兴业内控制度、经营管理制度、资产重组制度等提升ST兴业的盈利能力,增强ST兴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就在“大洲系”此次举牌之前的6月,ST兴业这个著名的“三无概念股”城头的大王旗差一点就发生更换。ST兴业6月4日公告,因董事会正在商议重大事项而停牌,起因是ST兴业收到江苏银洲置业集团递交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建议书。但在向董事会递交建议书后,银洲集团“变卦”地表示因最近经济环境和证券市场的一些变化,以及集团对上市公司债务及历史遗留问题处置需要一定时间才能理清并提出确实的方案,因而决定暂时收回提交的建议书。

  由于ST兴业当时的第一大股东徐永珍和银洲集团是一致行动人关系,如果银洲集团提交的定向增发获准实施,那意味着ST兴业将就此确立稳定的第一大股东。此前,虽然发生过多次的举牌,但ST兴业一直没有和实力企业形成稳固的股权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