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部消化”天然气中石油“气代油”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01:39  中国证券网

  ⊙本报记者 陈其珏

  因资源增加导致下游销售压力加大,中石油积极在内部开拓天然气销售市场。该集团23日宣布,旗下华北天然气销售公司与中石油在辽宁地区的7家炼化企业日前签署了天然气买卖框架协议。此举也标志着中石油“气代油”工程正式启动。

  协议确定,中石油华北天然气销售公司将从2010年起,通过秦沈管道和大连LNG项目向辽宁地区供气。届时,中石油在辽宁地区的大连石化、西太平洋石化、抚顺石化、辽阳石化、锦州石化、锦西石化和辽河石化,将全面使用天然气作为生产燃料。此次签署的框架协议就是华北天然气销售公司与上述7家炼化企业作为供需双方正式确定各家每年的天然气需求量和供气方式。

  中石油集团有关人士表示,随着中石油天然气资源不断增加,开拓下游销售市场的压力十分巨大。作为国内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和供应企业,中石油所属企业应成为使用天然气的表率,以实际行动推动城市“蓝天工程”和国家的环保事业。此次签署的天然气买卖框架协议标志着中石油“气代油”工程正式启动。签约的7家炼化企业将长期受益于“气代油”工程的实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