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因素击垮S上石化 全年预亏至少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01:39  中国证券网

五大因素击垮S上石化全年预亏至少50亿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受境外货源低价冲击、下游需求萎缩、消化高价库存原油、补贴取消、油价下调等五大负面因素的冲击,S上石化2008年全年的亏损将是个天文数字。

  S上石化今天公告,公司预计第四季度的亏损额将大于第三季度,预计全年累计为大额亏损。据了解,S上石化今年前三个季度的亏损总额约为26.79亿元,扣除掉上半年的3.73亿元亏损,第三季度亏损金额达23.06亿元。按照S上石化预计的四季度大于三季度的亏损推算,那它全年亏损的净利润将至少达50亿元。

  S上石化将全年大额亏损归因于五大负面因素。境外货源低价冲击,在第四季度表现得非常明显。S上石化表示,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世界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尤其是石化行业的影响和冲击异常猛烈。由于国内外消费需求下降,外国公司为应对危机纷纷紧盯中国市场,东北亚、中东等地货源持续以低价抛售方式冲击石化产品市场。

  国内石化下游行业的需求萎缩进一步加剧了S上石化的经营困境。S上石化表示,国内的一些石化下游行业出口受阻、停产或限产、发展减速,对石化产品的需求急剧萎缩,导致石化产品价格大幅回落,使国内大多数石化产品价格跌至近几年的最低点。与今年以来的产品最高价格相比,公司主要产品价格跌幅已超过60%,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了重大不利影响。

  此外,第四季度公司仍在逐步消化此前按生产作业计划均匀采购购入的高价原油及其他原材料,这也对S上石化业绩产生了极大的冲击。与此同时,S上石化获悉第四季度将不会获得政府给予的炼油补贴,而政府自12月19日起调低成品油价格,直接增加了S上石化的炼油亏损。

    相关报道:

    补贴取消消化高价油 S上石化08年将现大额亏损

    S上石化S仪化又联袂涨停 各路猜测纷起

    油价急跌支持石化股 上石化曾急升逾8%

    上石化和仪化异动事涉央企重组

    仪化上石化AH股昨上演无厘头暴涨

    三季报巨亏23亿 S上石化为高价油买单

    S上石化半年亏损3.73亿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上石化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