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客户1亿美元订货 振华港机新产品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2:2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台湾客户1亿美元订货振华港机新产品走俏

  ⊙本报记者 杨伟中 陈建军

  振华港机于昨晚在上海浦东同来自台湾地区的高明货柜码头公司签订了一项金额为1亿美元的合同,集中采购8台双40英尺集装箱起重机。至此,这种由振华港机自主研发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起重机已经获得了累计达284台订单。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全球金融危机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制造行业常规产品的订单,但像振华港机这样依靠科技进步的新产品照样能够独步天下。

  阳明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地区唯一一家非民营的航运企业,目前拥有近百艘营运船舶,承运能量高达400万载重吨,年营运货柜逾240万TEU,如今已进入世界十大航运公司之列。由阳明海运独家投资的高明货柜码头公司,按规划在高雄港实施扩建一个港洲际货柜中心深水码头工程,为高雄港近年来投资最大的项目,原计划筹资约162亿元新台币,结果由于它兼具了两岸“大三通”和台湾“重点工程”建设概念,于上周末大获台资银团青睐,一举超额贷得203亿元新台币。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8台双40英尺集装箱起重机产品,是振华港机自主研发的半自动化港口作业装备,它通过一次抓举两个40英尺的集装箱而使得装卸生产率提高了50%,已经成为近年来该公司最受世界各地码头用户青睐的新产品,订单纷至沓来,此前的累计订单数量达到了276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振华港机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