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琼花控制权或将旁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5: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江苏琼花控制权或将旁落

  □本报记者 牛洪军

  江苏琼花(002002)公告,公司股票停牌期间,琼花集团多次与有关债权人协商与沟通,但至今未达成一致。琼花集团将继续与有关债权人协商,进一步论证债务重组方案。鉴于琼花集团目前财务状况欠佳,其债务重组可能涉及所持有的江苏琼花股份全部44.33%股权的处置问题。

  债务重组或涉及股权变动

  江苏琼花表示,因公司控股股东江苏琼花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讨论其自身重大债务重组事项,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且方案有待进一步论证,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08年11月21日停牌至今。

  公司股票停牌期间,琼花集团多次与有关债权人协商与沟通,但至今未达成一致。琼花集团将继续与有关债权人协商,进一步论证债务重组方案。

  公司介绍,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先后于2006年9月、2007年12月向琼花集团发行信托计划1.6亿元和发放委托贷款1.5亿元,琼花集团以持有琼花股份全部44.33%的股权质押作为保证还款条件,两笔债务分别于2009年9月、2009年12月到期。鉴于琼花集团目前财务状况,其债务重组可能涉及上述股份的处置问题。

  “莫须有”担保缠身

  除大股东债务重组不确定外,江苏琼花目前还因一起“离奇”的担保惹得官司缠身。

  公告称,日前,公司及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于在青收到三份法院《应诉通知书》、传票等法律文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扬州威亨塑胶有限公司对琼花集团等关联方向个人借款提供担保,担保合同金额1,785万元。上述担保合同是由公司实际控制人利用公司及威亨公司公章,以公司及威亨公司名义签署。公司实际控制人承认上述担保纯属其个人行为,没有经过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同意,其他高管及董、监事不知情。

  这给公司带来了较大负面影响。江苏琼花介绍,公司关联方的债权人已向法院申请诉讼保全,因公司及威亨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法院先后将公司及威亨公司主要银行账号冻结,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目前的生产线开工率仅达正常月份的60%。这也可能将对公司股票交易产生影响,公司将积极采取调整销售策略,缩短销售产品账期等方式,加快资金回笼速度,以保证生产经营所需资金。

  此外,部分媒体近日还刊登了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一些报道,公司及威亨公司可能存在除上述三笔外的担保行为,公司及子公司须进一步核查向关联方提供担保等情况,并评估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公司申请股票继续停牌,预计将于2008年12月29日前披露核查结果并复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江苏琼花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