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农股份:国投罗钾二期170万吨项目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07: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投罗钾已具有年产130万吨钾肥产能,计划2012年左右增至300万吨

  证券时报记者 宋 雨 王 悦

  本报讯 “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300万吨钾肥工程一期120万吨硫酸钾项目投料试车成功,并已于11月18日生产出优级品的硫酸钾产品”,在昨日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冠农股份(600251)的参股子公司国投罗钾总经理李浩宣布,“二期170万吨工程项目同时开建,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00亿元以上。”

  罗布泊钾肥基地,是我国继青海察尔汗后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含钾卤水矿床。国投罗钾 2006年4月在罗布泊盐湖罗中区开工建设120万吨钾肥项目,两年半之后,项目即成功投料试车,创造了世界钾盐开发史上的奇迹。

  据李浩介绍,加上前期的10万吨工业性实验装置,目前,国投罗钾已具有年产130万吨的产能。二期工程新增年产170万吨钾肥生产能力,计划在2012年左右总体形成年产300万吨钾肥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130多亿元,一期工程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0亿元以上;二期工程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00亿元以上。

  罗布泊钾肥工程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的投产,不仅可以提高我国钾肥自给率,缓解我国钾肥严重依赖进口的局面,减少国际贸易风险、节约外汇,而且对促进地方经济及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提升企业综合实力都具有重大意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投罗钾300万吨钾肥工程一期120万吨硫酸钾成功投料试车暨二期奠基,是新疆矿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新疆拥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煤炭、有色金属、钾盐等优势资源,自治区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优势资源的开发利用。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书记、总裁王会生说,120万吨硫酸钾的投产兑现了国投公司三年前对新疆及全体股东的承诺,而170万吨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国投从今天起要行使更高的责任,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使新增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