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重利好提振地产股领跑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7: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美联储宣布大幅降息、港金管局3个月内共注资千亿

  证券时报记者 李 玲

   本报讯 受美联储大幅降息刺激,隔夜美股走高,亚太市场昨日受美股大涨刺激震荡走好。而港股在外围市场升势之下,同时受金管局持续注资影响继续回暖。其中,地产股涨势突出,整体跑赢大市。

   美国当地时间16日14点15分,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降息0.75个百分点至0-0.25%区间,创下历史新纪录。港股受此刺激,恒生指数早盘冲高回落,盘初一度在降息的提振下涨逾2.8%,但午盘高位承接力不足,回吐  了大部分涨幅。当大盘在公用板块走低的情况下,受益于美降息与香港金管局大量注资的港地产板块,强势拉升大盘。恒指最终报15460.52点,涨330.31点,成交564.05亿港元。

   昨日,香港金管局向巿场注资合共127.88亿港元,令本周五(19日)银行结余增至267.75亿港元,再创新高。至此,金管局3个月内共向市场注资千亿。市场流动性的增强,对地产股产生很大利好,受到上述双重利好的影响,香  港本地地产板块高开高走,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曾高见18604.53点,最终以涨幅2.83%或505点,报收18341.50点。

   从个股表现来看,恒基地产(00012.HK)涨7.83%位居蓝筹股榜首;另外,中资地产股在内地降息的憧憬下也表现强劲,合生创展(00754.HK)涨20%领涨同类,富力地产(02777.HK)也涨7.41%居国企成份股前列。有交易员指  出,地产股昨日普涨也为市场出货提供了机会。据悉,恒基地产昨日的买盘为1000万股,卖盘为74000万股;富力地产买盘为2400万股,卖盘为21200万股;新鸿基地产(00016.HK)则位居主板五大成交额的第二位。

   敦沛期货行政总裁丁世民表示,美国联储局减息幅度大于市场预期,加上由于早前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表明会再减息,因此,在环球持续减息的压力下,预计香港最终需要跟随外围减息。

   至于降息对楼市的刺激效果如何,恒隆地产(00101.HK)主席陈启宗表示,由于环球经济转差,导致楼市疲弱,所以无论银行是否减息,对楼市都不会有太大的帮助,预期明年香港的楼市仍然疲弱。不过,他相信特区政府注资  对经济具有刺激作用,因此对楼市的前景仍持乐观的态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