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资出力基金坐享川投能源七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7: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游资出力基金坐享川投能源七涨停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本报讯 临近2008年年末的A股近期以强劲的反弹给了投资者一丝惊喜,而川投能源则以连续7个涨停成为近期当之无愧的“第一牛股”。然而,基金青睐的川投能源连续涨停其实是游资所为,基金并无大动作,坐享连续7个涨停板。

  10月29日,川投能源股价下跌6.99%,以8.38元报收。10月30日,川投能源放量涨停。12月2日,川投能源在停牌一个月后,开盘即涨停,此后的连续4个交易日,川投能源连续盘中不费吹灰之力始终处在涨停板位置。昨日,川投能源在临近午盘时分再次拉上涨停板,成交14.55亿元,比此前的几个交易日放大逾10倍,最终川投能源以16.34元报收,比10月29日8.38元的收盘价上涨94.99%,远远高于同期大盘18.49%的涨幅。

  大智慧Topview的数据显示,10月28日,川投能源的前十卖席位中,就有4只基金。其中基金7745和基金7727就分别净卖出409万元、344万元。10月29日,基金整体净买入川投能源。前十卖席位中仅有1只基金,净卖出342万元,而川投能源的前十买中就有4只基金。其中,基金7852和基金7786分别净买入1039万元、684万元。而在此后川投能源连续4个涨停的交易日里,除了10月30日基金7934以1816万元出现在川投能源的前十买席位中外,其他交易日川投能源的前十买和前十卖席位中均无基金的身影。而在12月5日,仅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就大举买入2688万元,而川投能源前十卖席位中仅1只基金,净卖出额度也只有675万元。

  大智慧Topview的数据显示,川投能源的连续7个涨停主要是游资所为。如10月30日川投能源第一个涨停板,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就大举吸货3640万元。12月2日,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营业部净买入151万元。12月3日,招商证券北京德胜门东滨河营业部和广州天河北路营业部分别净买入140万元、120万元。12月4日,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净买入589万元。正是游资的轮番炒作,川投能源才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

  川投能源三季报显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摩根士丹利华鑫资源优选、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泰信优质生活和泰信先行策略共计4只基金,合计持股823.7万股,占流通比为2.83%。如果基金最近没有卖出川投能源的动作,粗略计算,川投能源近期连续7个涨停合计为上述4只基金贡献了0.66亿元的账面收益。

    相关报道:

    川投能源受游资追捧连续六涨停

    4涨停之谜:川投能源增发收购二滩电站48%股权

    基金提前布局川投能源 复牌连涨停获利颇丰

    川投能源五涨停 QFII游资早已入驻

    川投能源连续第四日涨停 本周累计涨近50%

    川投能源三涨停 大宗交易现折价

    川投能源复牌连封两涨停 股价终超增发价

    30亿资产弱市注入 川投能源整合二滩风险待考

    川投能源化身为第二大水电上市公司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川投能源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