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PE平均单笔投资金额环比下降4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11月PE平均单笔投资

  金额环比下降45.0%

  ⊙本报记者 张良 唐真龙

  进入8月以来,随着金融危机的蔓延,中国经济的放缓使得私募股权投资市场一片低迷。创业投资研究机构Chinaventure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本月,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共披露投资案例6起,投资金额为1.94亿美元,环比上升10.0%。平均单笔投资金额3231.67万美元,环比下降45.0%。

  本月私募股权机构投资方向与上月基本一致,仍以投资抗周期性行业为主。6起投资案例中有2起来自连锁经营,食品饮料及医疗行业各1起。这些保守的投资策略反映出机构对于市场的信心缺失。但也有部分投资机构仍保持高度的投资热情。

  同时,PE机构开始关注上市企业,寻求机会进行PIPE的趋势已然显现。投资上市企业的规模较大,所需要的资金量高于成长期企业,其投资风险相对较小,可以分散整体投资组合的风险。预计投资将主要集中于资源类、房地产、连锁经营以及金融业。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