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证券:2009年股市将震荡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玉海

  中信证券今天在广西南宁发布了2009年度投资策略。其报告指出,2009年中国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需求回落使企业的利润率水平继续下降,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3%,但由于估值已经低于15倍的合理水平,流动性状况也有所好转,市场总体将是震荡反弹,投资机会明显多于2008年。

  中信证券认为,明年我国GDP增长将达8.2%,其中4万亿投资计划将拉动明年GDP增长2.4个百分点。2009年经济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国内需求,外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将“由正变负”。同时,明年CPI上涨0.9%,PPI下降1.1%,多数工业品价格将出现负增长,通货紧缩将渐行渐近。

  对于A股市场明年走势,中信证券认为,本轮政策实施效果将好于1998年,市场短期有望延续政策推动的估值反弹行情,中期市场将受制于业绩担忧而再度回调,并在2009年中报披露期间完成二次探底。随着经济增速在明年下半年企稳,市场预期将趋于好转,业绩复苏推动市场展开中期反弹,A股市场将迎来长线建仓机会。

  针对明年市场反弹、筑底、复苏的不同阶段走势特征,中信证券提出了“把握反弹,攻守兼备”的总体策略,即短期关注政策投资主题,包括扩大基建、出口退税、医疗改革、刺激消费等;反弹中投资周期性和高贝塔行业;而筑底阶段针对需求回落的经济环境,配置需求相对稳定和业绩先期见底的行业。

  中信证券认为,当前市场仍处于政策刺激下的估值反弹期,从政策主题与反弹策略角度出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电力设备、建筑建材、工程机械、房地产、医药、家电、纺织服装和通讯设备等行业的投资机会。而在未来筑底阶段,交通运输、化工、建筑、机械等行业可能业绩先期见底,并成为未来市场触底反弹的先行行业。个股方面,中信证券重点推荐平高电气海螺水泥中国铁建中联重科保利地产双鹤药业中兴通讯八一钢铁青岛海尔伟星股份十支股票。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