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福林: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适时推出创业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0:37  新浪财经

尚福林: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适时推出创业板
  2008年12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深圳市政府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的“第七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会议。图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2月1日在第七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表示,未来要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包括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的力度、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市场、进一步加强监管。

    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尚福林主席表示,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鼓励上市公司通过创新并购、重组手段进行并购重组,提升整体竞争力。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完善市场化的并购重组机制,要根据并购重组发展的需求,着力完善并购重组法规,改进审查方式,为提高市场效果提供智力基础。鼓励企业通过市场进行兼并重组,提高上市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今年以来,已经审核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事项148项,其中通过发行股份及重大资产重组,整合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约3182亿元,平均每股收益增加7%左右。

    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的力度 适时推出创业板

  尚福林讲话表示,将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的力度。中小企业板设立四年多来,对于中小企业的培育、规范、引导和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要针对新兴产业、创新型企业的现实需求,在创业板制度的设计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集中市场的智慧,探索建立满足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新市场,增加资本市场的包容性和覆盖服务能力。

  尚福林主席指出,要适时推出创业板,扩大股份报价转让系统试点范围,探索建立覆盖全国统一监管的场外交易市场路径,支持中小企业创新融资方式,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市场

  尚福林表示要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市场。要着力解决债券市场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商业银行自主参与交易的市场,推动在交易所市场发行金融债券品种,扩大中小企业发债,完善交易所市场产品结构,积极鼓励参与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的上市公司通过发行公司债券和转换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进行融资,统筹规划公司债券市场发展的制度框架,规范公司债券的发行和交易行为,为建设统一互联的债券市场奠定基础。

    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

  尚福林强调进一步加强监管。要密切关注和防范市场风险,坚持不懈地抓好日常监管工作,有效落实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和中介服务机构监管的基础性制度;做好证券公司融资融券的业务工作,和股指期货推出前的各项准备;完善市场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大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力度;加强证券期货风险监控,落实资本市场重大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理机制,及时发现和化解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运行。

    相关报道:

    尚福林:金融创新离不开市场监督和诚信建设

    尚福林:提高证券市场诚信道德水准

    尚福林:支持证券公司依法自主开展创新

    尚福林启动证券期货市场统一诚信档案

    尚福林提出券商新五大铁律

    尚福林称证券公司监管思路需转变

    成思危周道炯再次公开呼吁推创业板

    创业板或春节后推出 多层次资本市场将成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