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旅集团下属三家四星级饭店产权转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5: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陕西旅游集团公司是陕西省人民政府的直属国有独资公司,是以经营旅游业为主,面向国际、国内市场,进行多元化投资经营的大型旅游集团公司。为了实现陕西省政府关于陕西旅游集团公司进行战略调整的要求,并变所属酒店目前单一投资主体为多元化投资主体,陕西旅游集团公司作为股权的完全持有者,拟转让所持有的西安宾馆、西安唐城宾馆、西安东方大酒店(以下简称“三家酒店”)90%股权,诚邀有意从事旅游业的投资者加盟酒店业,共谋发展大计。

  陕西旅游集团公司所属三家酒店自从开业以来,每年的收入和经营利润均保持稳定的增长。随着我国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三家酒店将更加凸现其竞争优势。

  1、酒店优越的地理位置。三家酒店均具有非常优越的地理位置,交通便利,位置优越,周边名校林立,商业繁华,客流量大,为商家必争之地。

  西安宾馆坐落于西安的“龙脉”长安北路58号,毗邻唐朝古塔——小雁塔,距火车站7公里,步行到市中心只需10分钟;

  西安唐城宾馆位于西安市含光路南段229号(吉祥村十字北),坐落在南郊著名的文化区和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内;

  西安东方大酒店位于西安南郊文化区和小寨商业圈中心,小寨西路26号,酒店所在位置正是唐太宗李世民隆重迎接高僧玄奘西天取经归来的风水宝地。

  优越的地理位置是酒店业最重要的资源之一。

  2、独特的品牌效应和良好的商誉。三家酒店为陕西省较早获得涉外旅游饭店资质的四星级酒店,并以其各自独特的设计风格和经营风格,完善的设施、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政府和社会的一致认同,获得了较好的口碑和品牌效应,知名度很高,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创造了影响深远的社会效益。

  3、较大的盈利空间。目前西安宾馆拥有各型客房548套,餐位1070个;西安唐城宾馆拥有各型客房383套,餐位800个;西安东方大酒店拥有各型客房292套,餐位680个,服务设施齐全,可满足不同层次需要。但由于体制、机制、资金等原因,目前整体盈利能力不高,尚有较大的盈利空间,如果能够转变体制和机制,引进更为科学的现代管理理念,提升酒店的增值服务,将可以获得更高的利润空间。

  4、拥有优质的资产。根据陕西省国资委部署,酒店于2005年进行了全面的清产核资工作,对酒店原有的潜亏、坏账和其他各类资产损失进行了全面清理,并依次冲减了所有者权益,同时按规定执行了新的企业会计制度,计提了各项预计损失准备,资产真实且质量优良。

  酒店现有的资产情况也非常清晰,不存在任何历史遗留问题,也不存在或有负债,有较高的融资能力。特别是房地产有较大升值空间。

  股权转让方案:

  1、转让股权比例

  陕西旅游集团公司作为股权的完全持有者,拟转让其持有的西安宾馆、西安唐城宾馆、西安东方大酒店90%的股权及陕西旅游集团公司对三家饭店享有的债权,即股权与债权同时捆绑转让。

  2、转让价格及转让方式

  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规定,国有资产转让须经西部产权交易所进行公开挂牌出售转让。经初步评估,三家酒店转让价格约63000万元,其中:西安宾馆约26000万元,西安唐城宾馆约22000万元,西安东方大酒店约15000万元。最终转让价格以在西部产权交易所的成交价为准。可三家酒店统一转让,也可单个酒店独立转让。出资方式为货币资金。

  3、职工安置

  企业职工的安置,根据《劳动合同法》和中共陕西省委、省人民政府有关改制企业职工安置的政策规定,制订职工安置方案。职工安置方案经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后施行。职工安置费用由陕西旅游集团公司负责。

  4、出资人条件

  1)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熟悉旅游行业特点与需求的企业法人、投资型企业法人;

  2)能尽可能接收饭店现有在岗职工,并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

  3)具有良好的商业信用和支付能力,企业财务状况良好,能按期支付产权转让价款,并承诺收购资金来源合法;

  4)具有良好的市场经营能力,不仅能为企业带来资金,更能为企业今后的发展带来市场;

  5)产权转让后有利于企业的稳定和发展。

  项目详情敬请浏览西部产权交易网:www.xbcq.com

  项目联系人:西部产权交易所省属项目部 黄晓春

  电话:029-85250855

  西部产权交易所重点推介项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