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制药二股东减持完毕 重组又告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03:37  东方早报

吉林制药二股东减持完毕重组又告吹


  东方早报理财一周报记者/林奇

  折腾了7个月,滨地钾肥借壳吉林制药(000545)宣布告吹。或许投资者已厌倦了吉林制药不断的重组失败,市场以连续两个跌停回应,跌停之路何时止步还是未知数。

  制造概念骗钱套现?

  吉林制药最近的一次重组源于今年7月。

  7月16日,吉林制药公告称,拟以8.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亿股A股,用于购买青海省滨地钾肥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冷湖滨地持有的大盐滩钾矿采矿权、土地使用权等。

  这则消息一出来,立即遭到媒体的广泛质疑。证券通一位不愿署名的资深策略分析师表示,制造这个概念很有可能就是要骗钱套现。

  早在今年4月28日,吉林制药就宣称接到第一大股东吉林金泉宝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知,吉林金泉宝山集团将有涉及公司重大事项的磋商,因该事项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从2008年4月29日起申请停牌。

  后爆出吉林制药重组滨地钾肥的消息,尽管遭到质疑,但吉林制药股价依然连续涨停。

  令投资者想不到的是,本周四吉林制药突然公告注入滨地钾肥失败。

  11月27日的公告称,大盐滩钾盐矿的资源储量核实报告已在国土资源部备案,同时年产78万吨钾肥项目的开发利用方案正在进行评审中。但根据目前该工作的进展情况,后续78万吨采矿权证的换证工作和年产48万吨硫酸钾项目的立项核准工作很难如期完成。因此,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审计评估工作无法在预定的期限内完成,双方一致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及相关协议。

  万国测评一位分析师表示,这很可能就是一个编造出来的故事,不过有人信也没办法,公告当天跑掉的运气好。有好几家公司就是不停制造重组题材。

  二股东套现出逃

  虽然受到注入热门概念钾肥资源的刺激,股价连续涨停,但吉林制药二股东明日实业则选择迅速减持套现。

  公告显示,其二股东明日实业在今年3月15日到10月31日减持公司188.32万股,到11月17日共减持了791.21万股。今年10月份,明日实业通过交易所在10-12元的价格区间出售了15万股,11月份又在8-11元出售了35.03万股。也就是说,在今年11月19日其第二批限售股解禁前,公司二股东已经抛光去年解禁的限售股。

  两年两度重组失败

  在这之前,吉林制药还谋划过多起重组。

  2007年9月10日公告称,*ST吉药股票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达到涨幅限制,属于股票交易异常。公司董事会正在与公司主要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张守斌先生及公司经营管理层进行沟通,以了解核实是否存在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公告日起停牌。

  去年12月28日复牌,*ST吉药(现在的吉林制药)称,日前,*ST吉药接悉第一大股东吉林金泉宝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知,该公司在与包括富通地产在内的潜在重组方接洽过程中,经多方论证,重组事项尚不成熟。

  纵观近几年吉林制药,总是在不断停牌和复牌间变幻。令人称奇的是,就是这样一家业绩很平的公司,居然能在大盘暴跌70%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完美的上升通道。

  只是不知道接下来吉林制药又要重组什么概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吉林制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