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光裕涉嫌经济犯罪正接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06:30  金融投资报

  三联商社今日公告称不受明显影响

  北京警方首次证实:

  本报讯昨日上午9时30分,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首次向媒体证实,国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光裕因涉嫌经济犯罪,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国美电器刚入主不久的三联商社今日公告称,公司经营不受影响。国美电器、中关村、*ST金泰目前仍在停牌之中。

  11月23日,有媒体报道称,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因涉嫌“操纵市场”而被警方带走调查。11月24日,国美电器在香港联交所宣布停牌,而受黄光裕控制的中关村及其兄黄俊钦控股的*ST金泰也同时停牌。此外,因媒体报道黄光裕涉嫌操纵ST金泰股价,ST金泰表示需要澄清媒体报道,但时至今日仍未刊登澄清公告。

  不过,三联商社并未停牌。对于黄光裕被警方调查一事,三联商社今日表示,自2008年9月以来,国美电器未改组公司现有董事会、监事会及管理层。现有董事会与监事会主要来源于原控股股东山东三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现第三大股东郑州百文集团有限公司。三联商社称,国美电器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但并向公司派驻任何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其主要负责人被警方调查,对公司不构成明显影响。

  数据显示,国美电器通过间接控制的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战圣投资有限公司,合并持有三联商社4976.56万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占总股本19.71%。

  黄光裕受到警方调查一事,目前对其旗下几家上市公司尤其是国美电器的影响尚未可知,截至记者发稿时,国美新闻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何阳青也未对此事作出公开回应。郑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