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签首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05: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婷

  国家电网内蒙古电力公司日前与包头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份电力多边交易协议,促使包铝二期技改项目启动投产。该项目启动后,将新增电解铝产能15万吨,新增用电负荷26万千瓦。

  据悉,包铝二期电解铝项目是包头铝业公司落实国家节能减排、严控高耗能高污染项目要求的重要技改项目。项目建成后,因国际市场铝产品价格大幅下跌不能投产,电力多边交易为该公司提高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机会。

  在内蒙古的售电量结构中,电石、硅铁等高载能电量占45%以上。从3月份起,内蒙古电网供电负荷回落,电网调度难度进一步加大。11月16日,经国家电监会批准,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发出紧急通知,并成立领导小组,要求部分行业实行电力多边交易,启动停产负荷,实施时间初步确定为2008年11月7日至2009年2月17日。

  政策出台后,内蒙古电力公司启动了对大用户的交易市场,主动消化多边交易中产生的网损、线损、变损成本,在购销差价微薄的情况下,每千瓦时降2分钱,为各大发电企业和用电户搭建良好的交易平台。根据内蒙古电力公司营销部的统计数字,从内蒙古自治区政策出台至11月24日,停产负荷已累计启动28.57万千瓦,蒙西电网供电负荷上升近400万千瓦。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