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证监局:推动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05: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份以来,吉林证监局积极引导推动辖区上市公司股东增持股份,取得积极成效。

  据初步统计,迄今为止,吉林辖区已有吉林森工(600189)、ST吉炭(000928)、苏宁环球(000718)和华微电子(600360)4家公司的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或高级管理人员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约占辖区公司总数的1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8月中国证监会出台关于控股股东在二级市场增持股份以及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等相关政策后,吉林证监局反应迅速,周密部署。一是转发有关文件,使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充分了解有关法规的具体内容和操作方式,督促其认真分析自身情况,通过二级市场在合理价位积极增持公司股份;二是局领导亲自带队,主动与各地国资委及控股股东沟通,并在吉林、通化等地召开座谈会或逐家走访上市公司,分析市场情况,进行积极引导;三是将推进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增持股份有关工作与上市公司日常监管以及深入开展公司治理专项工作相结合,具体分析公司各方面情况,对部分质地良好、控股比例较低、控股股东有实力的上市公司,进行持续跟踪和重点推动。

  吉林证监局有关负责人称,在二级市场增持股份,充分表达了大股东及高管对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长远发展的自信,有利于提振流通股东的投资信心。该局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推动股份增持工作的进行,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马越)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