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产股或成阶段热点 利好兑现后仍有减仓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4: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元证券 康洪涛

  超预期的降息有望对市场形成明显的刺激作用。我们认为,本次央行大幅度下调基准利率,对开发商和购房者都是重大利好,既可以降低开发商的成本,缓解开发商资金压力,同时也降低了购房者的成本,有望刺激市场需求。因此,短线看,地产股有望成为阶段性热点。

  两类地产股值得阶段投资

  各种不利因素已经得到预期,而政策转向有望稳定市场信心。我们认为,房地产行业再经过6-9个月的调整,将会逐渐回暖。期间,房价和交易量可能还会下降,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可选择以下两种类型的股票进行投资:

  第一类:招商地产中粮地产等,由于其房地产开发销售业务收入在收入中占比较低,并且毛利率很高,因此其业绩和NAV受房价下跌影响较其他上市公司小;

  第二类:华发股份金融街等公司,其净负债率低,每股现金较多,在行业面临困境时能较好应付,并且可借机进行资源整合,一旦行业回暖,市场份额迅速扩大。

  利好兑现后仍有减仓必要

  根据近期市场总体行业和个股的资金流向分析,都是在短期内进行急速的资金流动和来回的反复,体现了本轮阶段性反弹的性质就是和业绩没有多大关系的纠错性超跌反弹。那么,在众多资金短线进出的场所里,很难见到大资金中线介入的痕迹,基金在整体过程中依然是减仓为主的防守策略,也就预示在年底的防御性投资理念的冲击下,整体的热点和个股也是在短期维稳。

  因此,我们对于地产股也要保有一个短期的心态。在动荡中,由于它们本身具有良好的抗跌性介入,当降息预期兑现并在股价中得到反应后,就是我们卖出的时刻。针对目前市场的操作,我们建议采取“投资的心态寻找股票,投机的心态卖出股票”的操作手法,地产股在短线大涨后的回落风险不可小视。

    相关报道:

    降息利于地产股延续反弹 地方性救市释放效应

    评论:降息利于地产股延续反弹

    央行降息前机构已连续六日增仓地产股

    地产股纷纷破净 李嘉诚杨惠妍增持你敢跟吗

    央行大幅降息 地产股集体冲击涨停

    房地产股为何跌得这么惨?

    潘石屹:此次降息对房地产是实质性重大利好

    重大利好难解地产现金流难题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