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激励股权解禁 农产品高管浮盈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2: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首批激励股权解禁农产品高管浮盈逾亿元


  ⊙本报记者 阮晓琴

  作为首家通过股权激励计划的公司,农产品股权激励实施情况一直备受市场关注。26日是农产品首批激励股解禁的日子。虽然今年以来沪深股市深幅下调,但26日,农产品以12.37元收盘价,将3.5元的行权价远远抛在后面,首批解禁的受激励股权浮盈达1.1664亿元。

  农产品2005年做股改方案时,一并推出股权激励方案。根据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管理办法,自2005年11月24日公司2005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实施之日起,管理层约束激励计划的股票三年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即2005年11月25日至2008年11月25日不上市交易或转让。截至2008年11月25日,公司部分约束激励计划股票的限售期已满。

  今年3月27日,公司确认参加管理层约束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有权认购,已交纳风险抵押金的2620万股激励股票,涉及232名激励对象。本期激励约束股票拟解除限售数量共计为1315万股,占总股本的2.908%。公司董事会确认,本次解除限售的221名激励对象未出现因不符合相关条件而进行调整的情况。

  推出股权激励方案时,正值股市低迷。随着2006年、2007年大牛市到来,农产品股份从3、4元,最高升至36元,远高于当初设定的3.5元股权激励行权价。此后,农产品股价随大市一起下跌,但26日收盘价12.37元,仍远高于行权价。对照今天发布的持股明细表,最多者柯烈,以持解禁股34.4万获浮盈305万元。最少者持2000股,浮盈17740元。

  26日,农产品全天价格微跌,成交量未见放大。

  在设计股权激励方案时,农产品拟设立股权激励基金,即当业绩达到一定条件时,可提取股权激励基金。今年初,公司高管放弃计提股权激励基金,决定未来股权激励款通过自筹方式解决。当时,农产品股价是20多元,高于行权价7倍左右。

    相关报道:

    农产品反应冷淡继续盘整

    农产品1314.8万股激励期权解禁 收益超亿元

    海信电器 股权激励草案影响偏正面

    浙江医药终止股权激励:高管无钱享受高价福利

    招行逆市推行股权激励 一救股价二稳军心

    多家公司终止股权激励方案

    证监会指出:股权激励会计及信披问题较多

    股价跌破行权价 高管股权激励成泡影

    金融海啸冲击 高管股权激励金手铐失效

    专家:国资监管提倡激励型股权激励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触礁 超30家终止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农产品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