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钢CWB1是否应该行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5: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平安证券衍生产品部

  权证是一种权利的凭证。在权证的行权期内,权证持有人有权对权证进行“行权”。所谓行权,就是权证持有人在权证的行权期内,行使按约定条件向权证的发行人买入或者卖出标的资产的权利。行权是权证持有人的权利而非义务,因此,权证持有人应该根据是否对自己有利的原则确定是否行权。

  一般情况下,当权证处于价内时,投资者应该行权。具体来说,对于认购证,当正股的价格高于行权价时,投资者应该行权。例如,假设某认购证的行权价为10元,正股的现价为15元,这时候投资者行权,就可以以10元的价格买入正股,并以市价15元卖出,每股获利5元(忽略交易成本,下同)。对于认沽证,当正股的价格低于行权价时,投资者应该行权。例如,假设某认沽证的行权价为10元,而正股的现价为5元,这样,投资者行权就可以以10元的价格卖出正股,比直接通过市价卖出正股多得5元。以上的行权是描述的实物结算的情况,如果是现金结算,则更为简单。在上面的例子中,如果是现金结算,则投资者行权后直接获得现金差价5元(忽略行权费用)。

  目前,马钢CWB1已经进入行权期(行权期为2008年11月17日至11月28日),仍然持有权证的投资者是否应该行权呢?根据马钢CWB1的条款,其最新行权价为3.26元,而马钢股份目前的股价在4元之上,因此,马钢CWB1处于价内,仍然持有该权证的投资者应及时行权。

  由于马钢CWB1行权采用实物结算,因此,投资者行权时账户内须有足够数量的资金。目前,马钢CWB1的行权价为3.26元,行权比例为1:1,因此,投资者每行权1万份马钢CWB1,账户内至少需要32600元剩余资金(不考虑行权费用),才能确保行权成功。此外,在实物结算时,行权需要向登记结算公司按照股票过户面值缴纳0.05%的股票过户费,但不需要收取佣金。

  最后,如果权证行权采用实物结算,投资者行权获得的股票,在行权当日不能卖出,而在行权次日后方可卖出。因此,投资者行权需要承担隔夜风险。当权证仅处于轻微价内时,如果投资者行权后股票价格大跌,则投资者卖出行权获得的股票可能造成亏损。(文章仅供参考,据此进行投资所造成的盈亏与此无关。)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