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出事” 苏宁“沾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1:54  大众证券报

国美“出事”苏宁“沾光”


  记者:钱静

  本报讯 国美电器老板黄光裕被警方拘走之后,其最大的竞争对手苏宁电器估计要“偷着乐”了。昨日国美在香港的股票停牌,而苏宁电器在深交所的股票却逆市上涨,最高时涨幅一度超过9%。国信、海通证券等研究机构纷纷表示,国美“出事”,或将成为苏宁的机会。

  尽管“黄光裕被拘”事件尚无定论,国美昨日也就此事发表声明,但国信证券行业研究员胡鸿轲认为,国美的正常经营将会受到较大影响,这无疑会强化苏宁电器在行业内的地位及竞争力。

  胡鸿轲分析,受欧美金融危机影响,整个家电上游、下游均出现了大的动荡,上游更加倚重零售渠道,因此苏宁这样的零售商在此轮危机中竞争地位实际上得到了提升。而国美“出事”之后,上游供应商开始担心其付款能力,如果这种担心不断强化,国美将出现供应商挤兑、资金紧张、大量门店关门的情况。这将提高苏宁市场占有率。

  海通证券则表示,国美事件和过去几年的大规模扩张或有一定关系,而其收购对苏宁形成威胁的同时也为苏宁消灭了很多区域性的竞争对手。国美事件对苏宁而言可能意味着一个机会,但这个机会需要慎重把握。

  海通对苏宁的最新投资评级为“增持”,预计2008年每股收益0.82 元。国信也建议买入并持有,认为其2008年每股收益将达0.81元,目标价28元/股,昨日收盘苏宁电器报14.90元。

  另据数据显示,2007年度,国美净利润11.27亿,拥有726家门店,苏宁利润14.65亿,门店632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苏宁电器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