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业部营销人员盗用客户账户买卖证券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马婧妤

  记者日前获悉,山东证监局近期接到客户投诉,反映其在某营业部开立的账户被他人盗用操作,该局随即对此非法操作事件进行了查处。

  查处过程中,山东局协调山东省公安厅网络安全监察总队,及济南市网监支队进行调查核实,最终落实了与本案相关的3个IP地址的确切位置,并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及电脑操作记录,确定了账户操作人的真实身份。

  据了解,针对此次非法操作客户账户事件暴露出的问题,山东局向被盗用账户所在营业部及其所属证券公司通报了相关情况,责令公司对该营业部进行为期3个月的内部整顿,处分相关责任人员,进一步规范营销行为。

  鉴于该营业部营销人员涉嫌未经客户委托,擅自为客户买卖证券等违规行为,山东局已建议中国证券业协会终止办理涉案营销人员的执业资格申请。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