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北生退市倒计时 25岁女董事长能否力挽狂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1:05  证券日报

ST北生退市倒计时25岁女董事长能否力挽狂澜


  □本报记者 袁玉立

  近日,本报记者从广西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如果没有新的重组方介入,广西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北生”)将不得不面临破产清算。

  而到今年年底,ST北生连续亏损三年已成定局,退市只是例行程序。

  之前,ST北生一直公告表示其战略投资者是中能石油勘探(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中能石油”)。而市场也期盼陷入困顿的北生能在重组中顺利变身为一家石油公司。但是,根据记者的调查了解,中能石油的身份和资质非常可疑。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期望中能石油重组北生有可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记者试图联系北生证实重组情况,而几部网上登记电话,均无人接听。

  根据一位内部知情人士提供的情况,记者编写了这篇报道。

  重组方中能石油资质可疑

  根据工商资料,中能石油在北京的注册地和办公地在北京朝阳区新源街6号,而这里也是北京川腾投资集团的注册地。

  川腾投资与北生集团关系甚密,何玉良死后,其女何京云曾来这里声言要拿走他父亲的东西。资料显示,其经营业务是生化药品、生物药品、人体组织材料。但是据大楼工作人员讲,已经很久没有人在这儿办公了,相关负责人已将办公楼外租出去。

  而现在租用办公楼的就是中能石油公司,据大楼管理人讲,中能石油已经欠了好几个月的租金了。而前阵子,中能石油的股东还因为内部矛盾强行搬走了这里的办公设备,后来经双方协调,东西又还了回来。看来,中能石油内部目前可能也是一团乱麻。

  之前,一直有媒体报道北生的重组方——中能石油,这家貌似“国企”的石油公司因此慢慢浮出水面。原来这家公司并不是很多人想象的像“中石油”、“中石化”这样的能源大鳄,其主要资产是位于吉尔吉斯斯坦的62平方公里的油气田开采权及配套资金。

  记者从中石油一位研究人员处得知,相比周围的产油大国来讲,吉国储油量较少。

  而大庆油田一位同样在国外经营油田的朋友表示,这种情况在国内很常见。国外一些储油量不大的地区,大公司根本看不上,而国内一些私人投资者通过竞价买到勘探权,但是能勘探到多少石油,石油品质又如何,就只能靠运气了。

  尽管北生已经对重组进行了风险警示,不过,在东方财富网股吧中,北生的股民仍寄希望于公司重组,毕竟退市是大多数股民不愿看到的结果。然而,本报记者从北生内部人士处获得的消息来看,以中能石油的资质,根本无法重组北生。而如果没有新重组方介入,北生面临的将是退市和破产清算。

  北生帮忙增资达到监管要求

  北生“牵手”中能石油,要从大概2007年9月说起。

  在此之前,当时北生的董事长何玉良基本已经决定由浙江广夏来重组北生。何玉良与浙江广夏集团董事局主席楼忠福不仅是浙江东阳同乡,还是多年好友。但是就在9月,何玉良在深圳邂逅了做石油勘探业务的中能石油公司的负责人,后来就改变主意引入中能石油重组北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浙江广厦操盘*ST北生重组

    中能石油“开工”*ST北生重组或破局

    增资承诺流产 *ST北生重组搁浅

    *ST北生之殇 市场之痛

    裕达盛注册号换马甲 *ST北生重组公告摆乌龙

    *ST北生举债者

    业绩变脸 数亿应收款压倒*ST北生

    北生集团布阵设局 *ST北生原五大股东股权成谜

    *ST北生重组看上去很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ST北生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