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小兵:期望联通年内可获3G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5: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昨日在澳门出席GSMA移动通信亚洲大会时表示,现在内地三大电信商已完成基本重组,相信中央会加快发放3G牌照进度,期望年底可获3G牌照。

  在今年5月份宣布电信业重组方案时,几大部委均表示要在重组后适时发放3G牌照,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也对发放3G牌照呼声很高。

  就在常小兵预测3G牌照将在年底发放的当天,市场也传出消息,国家相关部委近日还向各省电管局和相关单位下发了一份征求意见文件,征求主题包括3G牌照发放时间、号码携带等重大事项的初步意向。意见文件建议,年底前完成对TD、WCDMA、CDMA2000三大3G标准在国内运营牌照的发放。

  常小兵还称,金融海啸增加全球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按目前情况,内地发放3G牌照将有助促进经济发展。

  对于电信改革重组给移动通信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常小兵认为,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深入推进,对信息通信的服务需求不断升级,将为移动通信创造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宽带、3G、综合信息服务以及信息化应用的需求日益呈现增长之势,这为移动宽带业务的普及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另外,面对全球金融风暴的冲击,国家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陆续出台的产业扶持政策和促进经济增长的举措,将使经济仍可能保持较快增长。以投资带消费、以消费保增长,将促进移动通信新一代网络的加快建设,有利于移动通信以创新的业务与服务刺激和扩大内需,推动产业发展的升级。

  常小兵还透露,工信部目前已着手开展非对称号码携带的试点,并发布了关于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紧急通知。而这意味着中国电信运营商非对称管制工作已经开始实施。常小兵表示, 随着更多的配套监管政策的实施,国内电信市场将逐步建立起公平、有效的竞争环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